close

from yahoo news 

當大家都把目光集中三星在面板界發動的法律戰時,極少有人注意到,這支揮舞著太極旗的大軍,已悄悄的侵入了另一個台灣人主導的戰場:智慧型手機。

根據IDC等國際調查機構最新統計報告,去年在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,連前五名都擠不進去的三星,今年第三季銷售量達到720萬支,高於宏達電的580萬支。三星首次踢下宏達電,擠掉摩托羅拉,成為全球第四大品牌廠。

值得注意的是,過去幾年,三星都主打一般「功能性手機」,並未把心力放在智慧型手機上。今年上半年,三星根本沒有亮眼的新產品可以拿來打天下。

然而,今年2月初,三星行動通訊部門總裁Shin Jong-kyun才剛發下豪語,市占率要在年底超越宏達電;4月,董事長李健熙下令在南韓水原市,成立智慧型手機特別研發工作小組;6月,三星就推出今年第一款Android系統智慧型手機Galaxy S,四個月內就在全球狂賣了500萬支,相當於每個月出貨量都超過百萬支,逼近宏達電所有機種的總和。

換句話說,三星只用了七個月、一支手機,就瓦解了宏達電的機海戰術,提前達成年初立下的目標!

更可怕的還在後頭。宏達電過去的合作夥伴Google(第一支品牌手機Nexus One由宏達電代工並共同掛名),如今也移情別戀,將第二支品牌手機Nexus S轉給三星。一位美系外商分析師指出,Google向來只扶植最有希望與蘋果(Apple)一搏的硬體廠,此舉等於是認同了三星的實力高過宏達電。

該分析師進一步指出,成為Google的策略合作夥伴,意味著擁有優先測試Android最新系統的機會,過去獨享此資源優勢的宏達電,現在很可能會因此受影響。

野村綜合證券在12月初最新發布的一份研究報告中,也證實了這個論點。根據報告中的圖表預測,三星在今年第三季超越宏達電之後,將取代其成為Android平台的新霸主,明年全年出貨量上看2000萬支,超過宏達電的1400萬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