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弘斌/綜合報導

1907年,當小熊和老虎在世界大賽首役激戰12局,仍以3比3僵持不下,但天色已暗之際,比賽只好以平手收場。

然而,拜科技與球場照明設備所賜,我們能夠見證勇士與太空人一路打到18局,目睹菜鳥伯克(Chris Burke,如圖/路透)以再見紅不讓為這場「馬拉松大賽」劃下句點。

勇士與太空人9日苦戰5個小時又50分鐘,雙破大聯盟季後賽「最多局數」與「最長時間」兩項紀錄。MLB(新聞、網站、商品)官網也特地整理史上著名的「馬拉松戰役」,讓球迷一同回味。

●2004年美聯冠軍戰洋基vs.紅襪第四與第五戰

系列賽第四戰在芬威球場一路打到12局下半,鏖戰5個小時又兩分鐘,紅襪才靠「老爹」歐提茲(David Ortiz)擊出兩分打點再見紅不讓,6比4氣走洋基。

老爹這一棒避免紅襪遭到橫掃的命運,也成了系列賽的分水嶺。兩軍不到24小時後再度交鋒,又創下了5個小時又49分鐘的馬拉松紀錄。這回歐提茲在14局下半揮出再見安打,連續兩夜扮演「救世主」。但該役寫下的季後賽最長比賽時間紀錄,9日的勇士vs.太空人則以1分鐘之差予以改寫。

●2003年美聯冠軍戰紅襪vs.洋基 第七戰

當時紅襪只差5個出局數就能踏進世界大賽,先發投手馬丁南茲(Pedro Martinez)卻在八局下崩盤,被洋基連敲4支安打,將比數扳成5比5平手。11局下洋基布恩(Aaron Boone)從「蝴蝶球高手」魏克菲德(Tim Wakefield)手中揮出再見全壘打,6比5氣走紅襪挺進世界大賽。

那場失利也成為壓垮紅襪教頭利托(Grady Little)的最後一根稻草,他因換投時機掌握不佳遭到慘烈批評,只能下台一鞠躬。

●1999年國聯冠軍戰大都會vs.勇士第五戰

這場比賽一路鏖戰到15局下半,大都會才以4比3險勝勇士,進而在第六戰收拾後者。大都會三壘手范托拉(Robin Ventura)為該隊的致勝功臣,他在滿壘時將球掃出全壘打牆外,卻在跑上二壘前被興奮過度前來慶祝的隊友碰到,再見全壘打縮水成了再見一壘安打。

勇士該役留下19個殘壘,至今仍是季後賽紀錄。大都會啟用了9名投手,新人多特爾(Octavio Dotel)幸運拿下勝投。

●1997年世界大賽印地安人vs.馬林魚第七戰

該役印地安人早早取得2比0領先,卻被馬林魚逐步蠶食,九局下二壘手康索(Craig Counsell)揮出高飛犧牲打,2比2將比賽帶入延長。11局下游擊手倫特里亞(Edgar Renteria)以再見安打送回康索,助馬林魚贏得隊史第一座世界大賽冠軍。

●1996年美聯冠軍戰金鶯vs.洋基第一戰

談到這場比賽,人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名叫梅爾(Jeffrey Maier)的12歲小球迷,他在八局下越過全壘打牆「A」走了積特(Derek Jeter)揮出的飛球,最後並獲判為全壘打。洋基靠著這支紅不讓追平金鶯,進而在11局下由威廉斯(Bernie Williams)轟出再見全壘打,5比4拿下美聯冠軍戰首役。洋基該年重拾睽違18年的世界大賽冠軍,梅爾成了紐約客的英雄。

●1995年美聯季後賽首輪水手vs.洋基第二戰

1995年大聯盟首度實施外卡制度,馬拉松大戰成了當年的一大特色。水手強打馬丁南茲(Edgar Martinez)在季後賽首輪與洋基的第五戰,以一支再見二壘打終結了對手,不僅結束雙方11局的僵持局面,也將水手帶入美聯冠軍戰;而紅襪與印地安人的第一仗就打了5個小時又1分鐘,直到11局下才分出勝負,更曾是季後賽最長比賽時間的紀錄保持者。

然而上述兩場延長賽,都不如當年水手與洋基的第二戰來得扣人心弦。兩隊在前9局互有領先,但洋基外野手歐尼爾(新聞、網站、圖片)(Paul O'Neill)的陽春全壘打讓比數形成4比4平手,進入延長賽。當時如日中天的小葛瑞菲(Ken Griffey Jr.)在12局上半揮出紅不讓,眼看就是決定勝負的一擊,洋基希耶拉(Ruben Sierra)卻在下半局打出關鍵二壘打,護送代跑的波沙達(Jorge Posada)扳平比數,但威廉斯卻死在本壘前,讓比賽繼續延長下去。

15局下半,洋基捕手雷瑞特茲(Jim Leyritz)在一壘有人時上場打擊,任誰也沒有想到,這位只能算是主力捕手史坦利(Mike Stanley)備胎,正規賽只有7發紅不讓、該役前5次打擊全繳白卷的第七棒打者,竟在雨中揮出再見紅不讓,為這場高潮迭起的馬拉松激鬥劃下句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