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話:把エステバリス移動到左或右的バツタ中間,利用反擊殺掉。
在コンバトラーV和ブル アース增援後,兩機分別向兩方移,別讓不能反擊的情況出現。

第二話:增援在下方出現,コンバトラーV和マジンカイザー是趕不上的,所以可放心用精神,用主角和エステバリスOGアキト各對付一邊,エステバリスOGアキト那邊靠3萌娘エステバリスOG幫助。ヒカル有幸運,可利用。

第三話:增援在上方及右上方,建議NADESICO的都在一堆,其他的在一堆,レイズナー有加速,加集中沖進敵陣,有可說得BOSS。兩堆各向下及左進攻。完成後儘快向上走。

第四話:儘快跑向左上敵增援處,沿途消滅移動力高的敵人,避免NPC死掉。

第五話:D-BOY出現後可讓他死,不影響。這關有能減低移動的敵人,儘量回避/一擊殺。增援在左下,都是嘍啰。

第六話:移動高的往右方對付ジン部隊,移動低的向下方走等待增援。敵人HP不高但防御比前幾關高了,有集中的要用上,把低人的傷害分散,別集中消滅某臺,利用反擊收拾。增援的クルーセ的HP和攻擊都不高,我方氣力提升後可輕鬆消滅。

第七話:敵增援雖然在右上出現,不過還是集中向左,等增援過來的好。敵人的艦有MAPW,范圍是九宮格型,中間的再延伸,小心應付,可用ナデシコ遠距離打下。預先排好不浪費援護回數的陣型,等增援中的SEED四臺高達到了,每回合用必中/集中等增加命中的精神解決。

第八話:增援在正上方,只能選戰艦/クルーセ擊墜。

第九話:

第十話:派移動力強回避高的上去,留下攻擊力高的在下方近中間。增援在左右出現,死亡軍團,左方的ダンクガー兩回合鐵壁就能搞定,右方的可用ナデシコ快速解決。在デビルガンダム出現後要留意血少/回避低的被MAP殺死,所以要儘量用集中。最後一定要大招+援護打死, 因為血4000左右會逃走。

第十一話(ナデシコ路線):バツタ不難對負,派一/兩機上炮臺就可以。其他的向左方及左上等待敵增援。敵增援後要注意マスターガンダム的MAPW,只可選他或デビルガンダム擊落。同樣在4000HP以下逃,芯片都不值錢。除掉後左中會再出現一群嘍啰。

第十一話(アーク アンジエル路線):左下敵增援。不用打ラゴゥ,在J裡SEED系敵機也蠻易對付,和3ALPHA裡的沒得比。

第十二話(ナデシコ路線):不要把ボスボロツド移太近敵陣,因為數不少的增援會充滿左邊版圖。我方在右面出現,同時グレイトマジンガー也會增援。他的攻擊和HP都不足力敵敵人的,要合流對付。

第十二話(アーク アンジエル路線):先要用一些機子佔領了4個紅格,然後テッカマンダガー會帶同ラダム獸在那四個格之間增援,打完他後上方就有ラゴゥ和ザフト軍增援了。下方也會有ブリッツガンダム和バスターガンダム增援。敵人算是非常多,但我軍應有兩臺スカイグラスパー,回復補給好再攻吧。

第十三話(ナデシコ路線):グレイトマジンガー應把敵人的HP削減,利用反擊殺敵。在コンバトラーV出現後應該能全滅初期配置。下方出現以風のランスター為首的增援,全滅後左方再出現增援,把帶隊的殺掉,會復活成假的マジンガイサー,真版在研究所出現,真版比假的強得多, 要留給ダンクガー和コンバトラーV等攻高的對付,所以應留點EN。

第十三話(アーク アンジエル路線):右下敵增援。大部分是水戰,應為ストライクガンダム換裝成ソードストライクガンダム,加個コンボ+1的芯片,清雜兵不錯。如果能提升對海的地型適應則更佳。

第十四話(ナデシコ路線):ボルテスV應該向下走,第三回合己方增援。敵方攻擊和HP都高,要用有力場/回避高的對付,想快更應用ナデシコ的MAPW。敵方スカールーク會在HP5000左右撤退,要用援護解決。

第十四話(アーク アンジエル路線):左上和右下都有敵增援。右下的是ザフト的。

第十五話(ナデシコ路線):這關打到差不多ナデシコ會成為中力并攻擊己方。千萬別打掉她們,否則要付修理費,打下也沒任何金錢,PP/經驗。主角和ダンクガー應儘快向上走,配合援護對付上面的BOSS,讓她們圍毆ドモン。敵增援會和マジンガイサー一起在左方出現, 除非玩家對マジンガー進行過大幅改造,否則不該獨戰,會合己方再殺敵。

第十六話:合流的話數,不能全出所有機體了。如果把強化芯片裝在了不會出擊的機體上,就最後拆下換好。敵人先在左下,是HP不高的敵機,可讓攻擊低移動高的機體對付,其他的儘快向右方走。要留意的是シラー。グランチヤー和ジョナサン。グランチヤー都能用バイタルジヤープ完全回避攻擊,打前應SAVE。 右方一共有兩次增援,第一次是DG撲克同盟為首,第二次是マスターガンダム和デビルガンダム帶頭。

第十七話:不必擔心SEED裡的ガンダム,因在水中他們的力量大大削弱(本來就不強),不怕MAPW的攻擊,可以放心包圍。完成後左方出現增援,不能在六回合內殺到一半,應把所有敵人HP削減,把要升級的調過來,擺好陣勢等時間到殺清光。

第十八話:クルヅ和マオ應并在一起向上走,兩機應可殺敗不少敵機,因FMP系的HP不高。己方在TURN3出現,敵人被引上來了就大開殺戒。一直上就行了。注意敵增援的BOSS機會用回復芯片,應在一回內解決。

第十九話:增援在下方出現,是ボルテスV登場那話的敵人。

第二十話:右下,左下會同時出現增援。左下的用運動性高,殘彈/EN足的就可解決,推薦強制出擊的レイズナー,因其中一個敵人可說得。主力集中在右方和初期敵人那裡,一解決了立刻向右上走。第二次增援是原創系的敵人,嘍啰リユンピー除了血高都沒威脅。BOSSヴォルレント皮薄血少很易打, 可另一個ラフトクランス不但有回避技能,力場還有50000HP。MAPW也是很大范圍,和ナデシコ的形狀一樣。

第二十一話:(地上路線)敵第增援一次右上是マジンガイサー系的,左下是八卦眾的火和水,我方的ゼオライマー也出現。火和水會互相援護和出合體技,應用回避高的騙掉援護回數,其中一個死了另一個會使用大量精神後回復/復活。她們會追著ゼオライマー打,要小心HP殘量。然後月的八卦眾也會出現, 不過HP20000左右就撤了。

第二十一話:(宇宙路線)アキト被隔離在在左下,原一朗在其右面,每回合用集中撐,等隊友來救吧。初期敵人テツジン,マジン和木連艦都會出MAP,不過前兩者氣力應該在死前也上不去。敵人都有力場,所以援護時要留意站位,免得吃了MAP。左和下方有增援,幾只嘍啰可能會向アキト攻去,所以之前他應省點彈藥, 用大招殺嘍啰比幫原一朗搔癢好得多。

第二十二話:(地上路線)一開時應向左面走,只留小量向右下。右下的增援全是雜兵,一只艦/加了鐵壁的超級系可輕取。其他的應在左下和左上。這關的全是ブレンパワード系的,命中回避高,HP少。左上的BOSS會回復一次,不過HP只有5000左右。

第二十二話:(宇宙路線)右上先增援,然後左下ラダム獸增援。完全兩個盡頭,不想走的就等敵人攻過來吧。


第二十三話:(地上路線)一開始的兩個電磁ロボ會在滅了初期兩個敵人後撤退,所以應儘量用精神。スカールーク一樣會撤退,不過我方有人有熱血了,可以安全滅掉。注意敵人HP很多。

第二十三話:(宇宙路線)非常難的一話,開始時可以靠在一起放心在HP和EN回復的范圍內攻擊ラダム獸。首先左上ナデシコ系的增援,源八郎/三郎太其中一個被擊落/撤退另一個也會走。然後右上右下都出現レイズナー系的增援,以右下最難纏,可說是BOSS大集會,個個都有臉,血都過萬,還有5萬和接近6萬的。而且特殊能力如V-MAX RED和野生化也非常難纏。加了集中也只能打發動了V-MAX RED的幾十%,而野生化後シャピロ一下可以打破我方一機。應逐臺擊破,在幾方回合才對付最強的。

第二十四話:合流。開始時FMP系的敵人HP和裝甲低得可憐,儘量起動氣力要求的特殊能力。敵第一次增援只有ベヘモス,不過HP高達60000,可射程短,可用遠距武器轟殺。然後下方出現ボルテスV系的敵人,數量不少。我方的アーク アンジエル也在上方出現。

第二十五話:獲新招的EVENT過後,只剩下ボルテスV,本隊在右下方出現,之前ボルテスV應引敵人向右走。敵增援會很快在上方出現,向左和向上的力量應該平均分配。

第二十六話:第一次敵增援是エビル帶領的ラダム獸,在版圖右下。エビル會在EVENT後和D-ボウイ撤退,所以不必打他。第二次在下方,全雜兵。最後是左上,所以原本走得慢/沒飛行能力的可以一開始就留下待機,前三批敵人都在海上,別浪費了時間白走了。敵人全都HP很低,很易解決。

第二十七話:全是ブレン パワード系的,增援共三次。第一次在左下方,第二次在右上方,最後在左上方即初期時的位置。所以消滅了一開始的敵人的可以留在原地。前兩次的增援都是雜兵,不用太多兵力,建議分兵對付。

第二十八話:左上的敵人主角一機和強化後的勇雖足以對負,但建議還是別獨挑,因為本隊在右上很遠的地方出現,EN用完了對付左下方敵增援很吃力。而且這樣本隊的氣力也不能上去。增援的敵人攻高而且血多,除兩只艦和シャピロ外運動還很高。シャピロHP很高,通常都是一擊死/殘廢,不用精神很危險費時。

第二十九話:初期的敵人己方初期的就夠對付了,左面交給マオ和宗介,右面交給兩只マジンガー不要浪費彈藥和EN,例如兩招死的敵人,用兩招低消耗的就能節省EN。基本可以消滅第一次增援。FMP的艦應接近兩只マジンガー等待補給,因為這關非常長。第二次上方出現兩只6萬的ベヘモス和ガウルン,ベヘモス射程近別浪費精神在遠方消滅。 ガウルン的真實系性能和LAMBDA DRIVER讓他很強,多用直擊和大招。接著月的八卦眾出現,一臺援護機和氣合後的ゼオライマー折磨他就行了,他會復活一次。然後上方再出現以地獄王ゴードン為首的部隊,さやか機也會異變,這BOSS有60000血,還會復活一次到45000。

第三十話:出擊前應為宗介機加ホバー(飄浮)/飛行的芯片。雖然FMP的艦血多,但全軍還是應加速向敵人攻去,善用コンボ可加快清雜兵速度。左上有地,山和雷的八卦眾與及ガウルン的增援,還有兩只ベヘモス,飛行單位對付ベヘモス特別有利。八卦眾中兩只(雷和山)有MAP,可是雷的基本不會出,山的也很弱。 在山的MAP使用完後他會回復殘彈,這之前應解決他。

第三十一話:下方有增援,デユエルガンダム會脫甲復活一次,但所有ガンダム都能大招加熱血一擊死,緩沖的一關。

第三十二話:(アーク アンジエル路線)所有增援都在右面,走得慢的應向右下走。利用FMP系的敵人增加氣力,保留HP,SP和EN對付ベヘモス。這關八卦眾不會撤退了。全滅他們後幽羅帝就會在右上出現,同樣帶著FMP的敵人。被打到一半左右會全回復。再來是原創的敵人在右下出現,不過不用打ラフトクランス。

第三十三話:一開始如果沒偏好G的個人最好集中向下走,其中マツクスター應退在最保險的位置,一定要落地走以取地形適應性。我方在第三回合出現。敵人左方有ヘベンブレイドガンダム,右方有グランドガンダム。走得快的去右邊,慢的去左邊。全滅後左上出現マスターガンダム和デビルガンダム,不會再逃走。可是ドモン會被調上去, 應每回合用集中保命。全滅兩機後再出現ヘベンブレイドガンダム和グランドガンダム。マスターガンダム也會復活,我方ドモン會換上ゴツドガンダム。

第三十四話:開始時我方的機體都能應付敵人,可以放心交給他們。右下有增援,本隊專心向下就行了。4個BOSS能力都很不錯,命中回避高,而且有MAP,要小心對付,幸好血不算多。

第三十五話:アーク アンジェル開始的時候受傷不能動,副駕也少了兩個……如果她的等級高,可讓修理機修理練級。擊落アスラン後他會和我方的キラ離脫,可以放心用盡キラ的精神和能量。然後右上出現以高命中,高回避為主的レイズナー系的敵機,一共有5臺BOSS,其中一個會發動V-MAX,所以超級系的應每回合加必中,真實系的要用集中。

第三十六話:初期敵人的BOSS級個個都有MAP,但是雖然有力場,可防御能力仍偏低,可省下精神對付。全滅後敵人左上有テツカマン系的增援,BOSS有兩只,都是熟人了,好好招呼他們就行了。

第三十七話:(アーク アンジェル)アーク アンジェル的副駕再走一個……右下方會有和左方配置一樣的敵增援,但都是雜兵,用コンボ清理很快。這關敵人等級下去了,只有35左右,冰箱裡沒出過場的可以出來練練級。清得差不多時正下方出現ラフトクランス為首的原創系敵人。放心用盡精神轟掉他吧。然後下方再有ザフト的雜兵出現,フリーダムガンダム也出現(不繼承ストライクガンダム改造)。 雖然讓主艦走到下方版邊能過關,可是還是全滅敵人吧~

第三十八話:右上有ガンダムSEED裡的聯合軍機,包括レィダ-ガンダム,カラミティガンダム,フォビドゥンガンダム增援,擊落其中一機其他兩機會逃走,用MAP解決應等カラミティガンダム走貼其他兩機再出手,因他走得最慢。接著左上再出現ストライク タカー群,我方的アスラン和ディアッカ也出來幫忙,移動力不高,應向左方走等最後左下再出現原創系的增援。ラフトクランス回在5000以下撤退,用合體技/援護解決。

第三十九話:左下有レィダ-ガンダム,カラミティガンダム,フォビドゥンガンダム和ストライク タカー群增援,這次他們不會因其中一個被擊落逃走了。新主角機也會登場。

第四十話:上方城堡周圍處出現增援。在城堡中心的是守護神ゴードル,70000血并佔在城堡上,所以還是一回合解決的好。這關敵人攻高血多,我方應注意EN和殘彈流量。補給機應投入戰斗時時補給和修理。第一次增援後,殺了幾臺再出現一大堆,如果加了鐵壁上前挨彈的機應節省彈藥。

第四十一話:左上有マスターガンダムH(超級模式)和デビルガンダム帶領的增援,兩個都強化了,更難對付。應用全精神轟殺。之前的雜兵應節省精神對付。其中デビルガンダム更有80000HP,一半時再全回復一次,所以沒信心一回合轟掉120000還是別圍上去挨MAP。如果要收伏アレンビー,選一臺戰艦在開始時待機,用戰艦來載走得奇慢的レイン上去說得。

第四十二話:敵人佔盡地利,幸好HP不高,分兵對付還可以。建議有合體機的走在一起,否則攻擊力不高,最強的應走去左上的衛星。那裡把關的有V-MAX。第一次增援在敵全滅後除左上的三個衛星上出現。所以全滅前我方應先佔了衛星的地型。不要靠得太近因敵人會コンボ攻擊我方,尤其是血少的同伴。不要以為左上沒,其實最強的會在第二次增援到左上衛星, 接著每個版邊的正中也有幾臺的增援,後者大可無視,氣力上去了通常是一招一個。左上的シャピロ可發動野生化,攻擊力非常高,還有MAP,可ヒット & アウェイ,應在出來後立刻收拾。

第四十三話:原創系的嘍啰技量不錯,會切掉我方部分攻擊,所以打前應存檔。右上有エビル和テツカマンランス帶領的ラダム獸增援,兩個BOSS射程遠,攻高回避高。

第四十四話:(アーク アンジェル)擊落三機後我方キラ、ムー和デイアツカー會和中立單位暫時撤退,所以以上的不必走了。左方有ドミニオン的增援,當然還有三小強和ストライク タカー,三小強全破/ドミニオン破了另一方都會撤退。右方有ザフト軍隊增援,キラ會在敵陣中出現,其他人離他應該很遠,建議開始時不多不少派些機去等增援,如果沒改造フリーダムガンダム會很危險。クルーゼ和イザーク其中一個破了另一個也會走。敵人都是SEED裡的,加了鐵壁和必中應該很易清理。

第四十五話:左方巷/走廊中會有高級ラダム獸的增援,血高8000多而意外的是連運動性也高,還有HP回復。之前出現的數量不多,這關的增援可全是這種的了。敵增援後テツカマンブレイド會被調到走廊左方和ブラスターエビル困在一起,應讓他用集中,儘量削ブラスターエビル的HP。全滅後オメガ會在最左方紫色地方出現,血有十萬, 可是雜兵血少,雜兵在他不會用MAP,清雜兵後每人用必閃/不屈避過一回MAP,我方氣力上去了很快打得下了。テツカマンブレイド的劇情應該在這關告一段落。

第四十六話:不能打黃色的中立敵人。所以只向核彈攻擊就行。它們的突擊是自爆,命中是100%一定要注意別貼得太近。它們走的很快要儘快阻截。右上會有ドミニオン和核彈隊增援。不要全軍上去,因為下方還會有原創系敵人增援。第一次的增援可說是小兒科了。第二次的也不難對付,適當回復超級系機體的HP就不怕MAP了。

第四十七話:(アーク アンジェル)每方勢力被破幾臺後會增援出BOSS機帶領的部隊。只能全滅其中一方。

第四十八話:(アーク アンジェル)開始我方離核彈很遠,要儘快加速移動,別纏在連合的軍隊中。上方陸續有核彈隊增援,建議集中後用MAP全滅,否則可能不斷出。左方有ナデシコ系的增援,只是一些嘍啰級。

第四十九話:如果イザーク出現,大可用他上前削削敵人的HP,節省我方精神,可是別忘了用集中。右上敵增援,不過朝著ジェネシス走也沒問題,最後增援就在左上,不過右上的也不好對付就是了。是レイズナー系的敵人,運動和命中相當高,超級系的用了鐵壁也只能挨上一個回合,所以決定對付右方的人數比較重要,因為對付完那邊的EN和SP也用得差不多了, 走去左邊也幫不了什麼忙,還不如待機加快過關速度。左方的建議用走向左下對付初期敵人的部隊應付。最後ザフト軍在左上出現,プロウィデンガンダム只要打一次,不過他的MAP范圍很大。

第五十話:一只向下,敵增援出現在最下面。敵人分成一群群,可變更出擊位置把能合體攻擊的機體排好,分散攻擊。BOSS的底力發動後很可怕,攻高防高(因為有力場),不用熱血甚之傷不到字面傷害,要耗點精神儘快殺了。最終BOSS(グ=ランドン。ゴーツ)在初期敵人全滅後粉墨登場,不過只是人到,機子ズィー=ガディン的HP只有十萬, 和對付プロウィデンガンダム一樣對付就行了。

第五十一話:地圖迂回曲折,能用加速的就用加速,EN少但地形適應地也不差的應在地上走節省EN。每群敵人中都有ヴオルレント,和リユンピー,ドナ。リユンピー或ガンヅヤール明顯不同等級,強得多了,要注意對付。反而ガンヅヤール射程短,很容易對付,用來升氣力最好。最後左下出現一堆增援,有兩臺ラフトクランス把關,各十萬血, 底力也難纏,所有攻擊都應是大招加熱血/魂。

最終話:原創系的敵人都是來來去去那些了,初期應該不難對付。地圖上方有4個平臺,應各派2~3機體到每個那裡去。最終BOSS血只有150000,不過被扣一半後會全回復。這時敵雜兵會來增援,4個臺都出現一臺40000血的東西,全滅那些東西前,最終BOSS都會不斷回復。建議用盡ユリカ和出戰隊伍中有脫力的機師SP來脫BOSS的力,這樣他就不能用MAP了。 等4個臺的被幹掉,就可轟殺最終BOSS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