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新一次中國人姓氏調查結果顯示,李、王、張繼續名列姓氏前三位,但佔總人口的比率有所下降。

中國科學院遺傳與發育生物學研究所歷時兩年,對中國人姓氏進行一次大規模調查。

調查負責人袁義達研究員說,兩年的調查涉及大陸一千一百一十個縣和市,得到近三億人口的數據,共獲得姓氏四千一百個。

新華社報導,調查結果顯示,在調查四千一百個姓氏中,名列前三位的李、王、張,三大姓氏總人口均不超過一億人。

舊的百家姓前四位是趙、錢、孫、李,新的「百家姓」順序是:

李,王,張,劉,陳,楊,黃,趙,周,吳,徐,孫,朱,馬,胡,郭,林,何,高,梁,鄭,羅,宋,謝,唐,韓,曹,許,鄧,蕭,馮,曾,程,蔡,彭,潘,袁,於,董,余,蘇,葉,呂,魏,蔣,田,杜,丁,沈,姜,范,江,傅,鐘,盧,汪,戴,崔,任,陸,廖,姚,方,金,邱,夏,譚,韋,賈,鄒,石,熊,孟,秦,閻,薛,侯,雷,白,龍,段,郝,孔,邵,史,毛,常,萬,顧,賴,武,康,賀,嚴,尹,錢,施,牛,洪,龔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