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過五次革命後,隊友卡布雷拉(Melky Cabrera)八局上伸出「上帝左手」,王建民(新聞、圖片、商品)這回總算戳破紅襪魔咒!

生涯還沒贏過紅襪的王建民,7日投出睽闈近三周來的首場「優質先發」,建仔主投七局被擊出8支安打,只在三局上遭「老爹」歐提茲(David Ortiz)擊出全壘打失1分,卡布雷拉八局上演出「空中抓飛鳥」美技,跳在全壘打牆上沒收拉米瑞茲(Manny Ramirez)的陽春砲,終場洋基2比1力克紅襪,王建民第6勝入袋。

去年升上大聯盟的阿民,過去對紅襪出賽4場,戰績0勝2敗,主投22又1/3局被擊出25支安打,防禦率超過6,本季紅襪對戰打擊率高達3成19,儼然建仔剋星。

3天前才拿下首場救援成功的王建民,一改前次先發控球不穩毛病,雖然前兩局就用掉48球,三局上一記外角變速球被歐提茲逮中,小白球被轟上右外野第二層看台,隨後阿民愈投愈穩,全場109球中包含70個好球,有效壓制紅襪打線,防禦率從賽前的4.82進步至4.52。

洋基老將威廉斯(Bernie Williams)五局下回敬右外野陽春砲,雙方1比1平手,七局下洋基一出局攻佔滿壘,紅襪剛換上場的救援投手席尼茲(Rudy Seanez)控球不穩,四壞球保送吉昂比(Jason Giambi)奉送超前分,洋基2比1首度領先。

整場比賽的關鍵出現在八局上,從王建民手中揮出兩支安打的拉米瑞茲手感發燙,兩出局後掃出深遠飛球,眼看就要飛出左外野大牆,卡布雷拉最後一刻躍在牆上美技接殺,滿場紐約客虛驚一場,力保王建民勝投。

苦吞2連敗的紅襪落後洋基達1.5場勝差,攻守交替時拉米瑞茲對卡布雷拉發牢騷:「你應該讓球飛出去的!」卡布雷拉回應:「為了讓球隊坐穩龍頭,沒有理由不奮力一搏。」

歐提茲苦中作樂調侃表哥拉米瑞茲:「這就是我拼命追求500呎大號紅不讓的原因!」

傷癒復出的瑞維拉(Mariano Rivera)九局上讓紅襪三上三下,拿下生涯第391場救援成功,超越前運動家守護神艾克斯利(Dennis Eckersley)排名史上第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