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 = T‧ω = |T|‧|ω| cos θ

P是功率(單位:瓦特),T是扭力(牛頓/米),ω是角速度(徑度/秒),θ是兩個向量的夾角。

你已知道扭力,但還必需要知道角速度。依公式兩個相乘就是功率了。

另外,角速度可以由馬達的轉速換算而得。通常馬達轉速是RPM(轉/分)。

可以用 1 RPM = (2 x π) / 60 rad/sec 來換算。

然後,得到的功率P單位是瓦特W。若想換算成馬力HP,可以用 1HP = 746W = 0.746KW。

在計算上面很多人都會乎略一件事,T跟ω都是向量,兩者是內積(dot)運算,要注意角度;只有在兩個角度相差90度時才是等於純量相乘,不然會差個cos值。

功率(W)=2*pi*轉矩(N-m)*轉速(rpm)

引用: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?qid=110610101440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