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新聞] PS3玩家走進真實世界 助醫界對抗疾病

(法新社東京十八日電) 新力最新次世代遊戲主機PS3推出,在電玩界掀起狂潮,同時醫學界也吹起「PS3風」,玩家現在不只可以在虛擬世界奮勇殺敵,也可以幫助醫學界對抗真實世界的頭號大敵疾病。

美國史丹佛大學研究計畫領導人潘德教授表示:「PS3玩家有助我們的研究一日千里。」研究利用PS3運轉超快的單元微處理器晶片 (Cell chip),預定招募一群電玩義工,下載特定程式,不玩時晶片就由研究人員使用,處理過的資訊也可以透過網路傳回電腦。研究主旨在於了解蛋白質摺疊的過程,這也是生物體形成的必經之路。蛋白質摺疊不全或失敗可能引發疾病如阿玆海默症及狂牛病。

 蛋白質相當細微,摺疊過程又快,研究難度可想而知。一般研究方法都是利用電腦模擬來進行,但過程通常曠日費時。潘德就說:「研究案要有結果出來,通常都要花上五年的時間,但是利用PS3強大的微處理器,時間最多可以壓縮到短短三個月。新力與電子大廠東芝及IBM合作,砸下重金打造單元微處理器。新力表示,PS3程式跑的速度足足比上一代快了四十倍。新力電腦娛樂 (SCE)發言人說:「這不代表我們要轉向醫學界發展,只能說新力當初研發單元微處理器時本來就是著眼於大方向,全方位發展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