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CE發表已有超過百萬名PS3玩家加入「Folding@home」研究計劃新力電腦娛樂(SCE)於 2 5 日宣布,自 2007 3 22 PS3 正式加入史丹佛大學「Folding@home」分散式運算研究計劃至今,已有超過百萬名 PS3 玩家註冊參與。Folding@home」是史丹佛大學所主導的蛋白質摺疊研究計劃,透過網際網路連結世界各地的電腦進行分散式運算,來模擬蛋白質的折疊、誤折、聚合等變化,找出癌症、阿茲海默症、杭廷頓氏舞蹈症、狂牛病、帕金森氏症... 等蛋白質異變相關疾病的成因與治療方法。

SCE 表示,在 PS3 加入前「Folding@home」計劃是以 PC 為運算主力,如今 1萬台 PS3 就能提供與 10 萬台 PC 同等的運算效能,因此原本必須費時數年的模擬運算,現在已經能在數週內完成。整個計劃也在 PS3 加入後約 6 個月就達成 1PetaFLOPS(每秒千兆次浮點數運算)的里程碑,並於 2007 9月成為金氏世界紀錄最強大分散式運算網路

目前 PS3 所貢獻的運算能量約佔「Folding@home」總運算能量的 74 %左右。PS3Folding@home」軟體目前最新版為 2007 12 月釋出的 1.3 ,增加自動關機與音樂播放等功能,玩家只要將 PS3 連上網路並申請 PSN 帳號,即可下載軟體參與計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