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溫鹽水漱口、一天數次,或喝溫檸檬蜂蜜水。

2. 茶加蜂蜜是傳統的喉嚨痛治療方法。

3. 喝杯菊花茶能散寒保暖,止喉嚨疼痛。

4. 喉嚨痛等發炎情形,不宜喝薑湯,以免加重頭痛及發炎症狀。

5. 大拇指根那一塊肉肉的地方(拇指丘),其實掌管了身體的胸腔及呼吸器區,若每天刺激這個部位將有助於改善容易感冒及疲倦的虛弱體質。

6. 感冒、喉嚨痛等症狀產生時,最好不要喝黃耆+枸杞+紅棗,以免「火上加油」,病症惡化。

7. 多喝開水可以減低呼吸道分泌物的黏稠度,讓喉嚨與氣管舒服一些。

8. 喝金桔茶跟楊桃汁可減緩症狀。

9. 喉糖含有甘油的成份是較好的選擇,讓喉嚨組織保持濕潤。

10. 川貝批把膏加熱開水喝,舒緩喉嚨痛。

11. 增加室內的濕度,才不會因嘴巴呼吸而吸入乾燥空氣,造成疼痛。

12. 藥局買一些含有藥性的喉片,有保養、滋潤及殺菌效果。

13. 石榴的煎汁可治喉嚨痛。

14. 百里香可治療喉嚨痛並有興奮作用。

15. 用金桔或檸檬加可樂放入小鍋加熱煮沸即可飲用。

16. 將羅漢果用煮沸水泡服,當藥飲有甜味時,便可服用,具有清熱潤肺、利咽、解毒、止咳,適用於乾咳無痰、喉痛音啞、腸風便血等。

17. 滾燙的粥裡撒上青蔥,讓自己發汗,揮別感冒,尤其適合燥熱體質及喉嚨痛的人。

18. 綠茶加冰糖,根據中醫學理,綠茶有寒濕和抗菌的特性,所以可以治喉嚨痛及喉嚨發炎。

19. 一天一杯紅茶,紅茶是免疫系統裡抗病毒的干擾素增加2至4倍,可以殺死口腔的細菌。

 

//轉載自網路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