醒!冥王と暴君の力!(機戰J究級機體グレートゼオライマー入手方法完全解析)

  グレートゼオライマー,意譯“真·志雷馬”(當然你喜歡叫大志雷馬或者G志雷馬都可以啦),是將八體八卦機器人即天、地、水、火,風、月,山、雷的力量合為一體的真之冥王。這部只出現在《冥王計劃》這部OVA的設定資料集中的堪稱《冥王計劃》四大黑歷史機體之一的幻之ROBO如今終於在最新的《超級機器人大戰J》中復活! 足以讓我這個冥王計劃愛好者以及森木靖泰老師的FANS感激涕零。

  說完了開場白,下面該詳細研究一下了。這部機體堪稱J最難獲得的隱藏機體,但是當你拿到手就會發現,它的強勁也足以讓它匹配前無古人的繁雜方法。在無數次失敗的試驗下,終於在中日機戰FANS合力研究下得出了確切的入手方法!

  首先要明確一點:該機的入手與是否選為中意,周目回數,回合數,等級,擊墜數,改造程度以及“踩點”等任何方法毫無關系。它的入手需要滿足以下條件

1.除了天之志雷馬(天のゼオライマー)強制出擊的場合下,不許派它上戰場!

2.分歧路線要全部跟著志雷馬走

3.所有八卦機器人都要由志雷馬來破壞(不可使用援護攻擊)。注意,這裡指的破壞是徹底在劇情上了結敵人,所以那些會撤退的可以不用特意擊破。

4.讓志雷馬擊破第32話“怨念之終焉”中敵BOSS幽羅帝的グレートゼオライマー

5.完成以上條件後,遊戲系統會通過你的經歷來決定是否取得。在36話開始前與正人和美久一起歸隊。

  下面詳細開始詳細解析,保證令任何一位玩家領略本帝的風采:

一、第10話“闇の胎動”結束後選擇“ナデシコに殘”,這是第一個條件,想收凱爾的可以直接放棄了。

二、第13話“2體の魔神”中志雷馬初次登場,讓它擊敗敵八卦機器人的風之蘭斯塔

三、第13話,第14話志雷馬會強制出擊,戰場上也沒有八卦機器人,可以不用擔心,正常攻略即可。

四、從第16話開始,就要關志雷馬進格納庫,把正人和美久鎖在禁閉室。除非劇情強制上場,否則絕對不能派他們出來。

五、第19話又是強制出場,敵人的火之布拉斯特和水之加羅溫會撤退,不過不用在意。

六、第20話結束後選擇“地上に殘る”

七、第21話“オルファンの抗體”中,這一關要與席姐妹倆人決戰,全部都需要被志雷馬破壞。

八、不需要像謠傳的那樣使用MAP武器同時擊破,一個一個也可。注意水與火有一個被破壞,另外一個就會HP與EN全回復,并使用熱血和鐵壁等精神。推薦先擊破水,因為設定裡水是比較弱的,而且那段劇情比較感人。

九、接下來月之羅茲塞拉沃會突然增援,不用跟他纏斗,將其HP減少到一定程度引發劇情了事。

十、第29話“地獄城の激闘!”中擊破恐怖份子九龍,月之羅茲塞拉沃會增援,同時木原正樹駕駛志雷馬出現,這次要將其了結。

十一、月的HP減少到一半就會使用衛星兵器來回復全部HP(只有一次),注意它的MAP武器就可以擊破。

十二、第30話“奪われた女神”中完成初期勝利條件後,山之巴士頓,地之迪諾迪羅斯,雷之奧姆扎古三機八卦機器人會出現。他們都會撤退,不需要費心去擊破。

十三、第31話結束後選擇“殘留する”,進入與鐵甲龍決戰的關卡“怨念の終焉”(同時等於自動放棄雷茲納MK-2)。

十四、對付初期的三機八卦機器人,推薦留一個雜兵不打或者讓志雷馬一個人一騎挑,因為它們都有地圖武器。

十五、打倒地的話山會全回復+使用精神,打倒雷的話地會全回復+使用精神,打倒山的話……什麼也不會發生(真是苦悶的單身男人……)。所以以山、地、雷的順序依次打倒。如果用地圖武器同時破壞的話,山會強制復活。

十六、到此為止,如果玩家真的是讓志雷馬一個人擊破另外其他八卦機器人,幽羅帝會駕駛グレートゼオライマー登場,反之有一個八卦機器人是被別人破壞或者沒走冥王相關路線,出現的則是四大黑歷史機體中之二的七卦合體————黑龍(ハウドラゴン)。

十七、雖然黑龍也十分罕見,但是它的出現即證明了各位玩家已經不可能拿到真·志雷馬,所以還是檢討一下自己哪裡做錯了然後下周目再挑戰吧!

十八、過關後會提到將幽羅帝的機體回收,只要她駕駛グレートゼオライマー出場,就一定會有這句臺詞:

遊戲系統確認玩家完成所有條件後,在36話開始將出現如下情節:

美久看到了修復的グレートゼオライマー(沒有達成條件的話沒有這段劇情)


  達成條件的話多出這句,其實遊戲默認幽羅帝駕駛的機體為ハウドラゴン,グレートゼオライマー始終是隱藏中的隱藏,所以才會出現與實際情況不符的對白

  如果失敗的話,還是……出擊可能!真之冥王グレートゼオライマー發進!]


  嘖嘖,改造完全繼承志雷馬

  能自由操縱八卦之力是真之冥王的證明:

  獨有技“烈冥王”,就是把原作OVA最後志雷馬將死的那一幕作成武器了,大感動

  冥王と暴君の力!今、ここに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