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「火星文」網路流傳已久,語出何來?一說來自周星馳。

電影「少林足球」裡,周星馳對趙薇說「妳來這裡幹什麼?地球是很危險滴,妳快點回火星去吧!」網友說,從此凡是聽不懂的,都是「火星」文;危險的地方,就是「地球」。

網路上有許多火星文範例,短如「沒用」,火星文是「迷u」;「1切斗4幻j,↓b倒挖d」,意為「一切都是幻覺,嚇不倒我的」;流行歌曲「對面的女孩看過來」,火星版是「挖←跨→跨↑跨↓跨,O乃每咕女孩斗b簡單,挖想惹u想挖猜惹u猜,女孩棉d心4還金奇怪(原來的歌詞是:我左看右看上看下看,原來每個女孩都不簡單,我想了又想我猜了又猜,女孩們的心事還真奇怪)…」

有火星文,也有各式各樣的「火星文翻譯器」,網友「牛灣」發明軟體供人下載,雖僅能將中文譯成火星文,不能將火星文轉換成中文,仍在BBS及部落格(新聞、網站)上造成轟動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