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傳統文化之寶「布袋戲」,在「台灣意象」網路票選中拔得頭籌,以十三萬多票,打敗勁敵「玉山」,國人熟悉的傳統布袋戲,未來將帶領台灣走向國際。

行政院新聞局舉辦的「尋找台灣意象」,去年十二月十六日開始票選,二月十五日截止,在網路投票部分前三名是:布袋戲十三萬○二八五張、玉山十一萬九八八四張、台灣美食(新聞、網站)一萬八○七三張。通訊票選則尚在統計中,但預料布袋戲已篤定贏得第一。

百年淬煉終出頭 雲林人驕傲

由於雲林是布袋戲的故鄉,雲林人得知布袋戲成為台灣意象消息無不感到欣慰與驕傲。雲林縣長蘇治芬表示,雲林縣最具代表性的地方傳統戲劇「布袋戲」,贏得台灣意象票選活動的第一名,是雲林縣的光榮,布袋戲歷經百餘年的淬煉,有久遠的歷史,希望中央未來能在雲林縣設立布袋戲傳習中心,以承傳布袋戲的文化藝術價值。

而原本一路領先的玉山,最後竟落居第二名,面對聖山未能奪冠,布農族人悵然若失。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則認為,玉山永遠是國人心中的聖山,僅網路族群的票選結果,無礙玉山的地位。

聖山竟被蓋過 布農人悵然

玉山在台灣意象網路票選活動中,原本領先群倫,但是布袋戲「後段加速」,到最後階段拉開距離後來居上,讓許多玉山的支持者對網路票選的公平性頗有疑慮。

布農族籍菁英、玉管處塔塔加管理站主任全鴻德指出,玉山不僅是族人的聖山,嚮往玉山的國人更是不可勝數,歷年來爬過玉山的山友超過百萬人,等待爬玉山的人更是不計其數,如果玉山不能代表台灣,其他意象又豈有代表性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