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布袋戲一代宗師黃海岱一生貢獻布袋戲,第二代傳人黃俊雄以雲州大儒俠抓住台灣戲迷的目光,在第三代黃文擇、黃強華兩兄弟的推動之下,再把霹靂系列布袋戲推上國際,也創造一個成功的台灣文化意象。

原本還只是路邊的野台戲,在民國59年黃海岱的兒子黃俊雄一手創造出雲州大儒俠史艷文,並在台視開播造成轟動,共播出583集。

延續過去刀光劍影、凌厲殺氣,精彩劇情與多變角色,第三代傳人黃文擇黃強華兩兄弟繼續將霹靂王國推向國際舞台,素還真、葉小釵等戲偶,成了家喻戶曉的人物,2000年還推出全球首部布袋戲電影聖石傳說。

2006年2月,霹靂英雄榜之爭王記再搬上美國卡通頻道,除了配樂換成美國流行的搖滾嬉哈音樂,主角的名字也換了,就連原本的啞巴俠客葉小釵也首度開口,說的還是一口流利的英文。長刀刀疤鳳凰,年輕的他們都已經準備好爭奪武林盟主的寶座,這是武林從未發生的事。

霹靂的週邊商品,只有你想的到的通通都有,也讓全球瘋狂的粉絲恨不得化身戲中主角,甚至連經典戲偶葉小釵,都曾經成為people雜誌中文版的封面人物,更替台灣成功創造了一個象徵本土、揚名國際的新台灣意象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