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被稱為「苟(狗)太太」,感覺可不好。遼寧盤錦市一名姓「苟」的男子,因姓氏與「狗」字同音,女朋友不願意「嫁苟隨苟」,要求分手。苟先生的新年新希望,是能夠更改姓氏。

香港大公網報導,家住盤錦市大洼縣的苟先生表示,姓「苟」帶給他很多痛苦,小學和中學時,同學經常拿他開玩笑,不是稱他小狗、老狗,就是叫他狗娃。

今年二十六歲的苟先生未婚,他說,一些女孩聽了他的姓氏,就不願意相親;曾有個女孩和他相處一段時間,因無法忍受周圍朋友對他姓氏的嘲笑而分手。

苟先生說,幾年前,他就想到公安部門改姓,父親不同意。當他因失戀要求改姓時,卻遭父親痛罵:「祖祖輩輩都這樣過來了,哪有改祖姓的道理?」而當地公安局戶政科工作人員表示,原則上不會同意苟先生更改姓氏。律師認為,改姓名後,個人檔案、戶口、養老保險、銀行存摺等資料都要更換,因此公安機關對十六歲以上民眾更改姓名「從嚴掌握」。

據報導,去年五月,河南省登封市四十多戶苟姓村民集體上書市公安局,要求改「苟」姓為「敬」姓,獲得批准,遼寧苟姓市民起而效尤。目前在遼寧瀋陽和撫順的苟姓民眾,約五百多人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