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(台北時間6/19日)凌晨一時,台灣許多球迷都開著電視鎖定王建民(新聞、圖片、商品)先發出戰華盛頓國民隊的比賽,八局的優質先發,洋基本以2比1領先國民隊,但最後唯一的一顆失投球被國民隊的涅米蘭(Ryan Zimmerman)轟出再見兩分彈,而平時沉穩內斂的王建民回到休息室後,還是忍不住摔手套發洩情緒,終場洋基以2比3敗給了國民。

洋基總教頭托瑞(Joe Torre)在賽後針對王建民的表現還是給予高度肯定:「我認為王建民勇氣十足,但很可惜比賽的結果不如預期。

他總是扮演拯救球隊的角色,但我非常抱歉不能給他一些支援的力量來幫助他贏球。

這個小子真的是用心在投球,我為他感到可惜甚至比整個球隊還要多。

他最後投的那顆球很明顯偏高,這大概是他整場比賽唯一出錯的地方,而我們牛棚的能力還是不夠,沒有Mo(Mariano Rivera)我們似乎就不能在九局守住勝利。」

由於上一場比賽中,洋基的中繼後援投手幾乎都上場投球,而當家守護神李維拉更是連續出賽兩場,所以儘管賽前他跟托瑞請命上陣,但托瑞並不打算讓李維拉太操勞,且當時王建民八局只投了96球,所以他決定不用李維拉,讓王建民完投。

但李維拉則是說:「我想要上場,但那並非我所能決定。

如果我可以決定,我一定天天上場救援,但托瑞看的是整個球季,我卻只看到今天的比賽,這就是為什麼他是總教練,而我只是一名球員。」

王建民投了八局的好球,只被國民敲出四支安打失一分,而在前八局中,國民打線的24個出局數中有16個都是靠滾地球出局,他今天控球穩定,伸卡球有效壓制國民打線。

當全壘打被轟出場外時,王建民落寞退場,憤摔手套,難得出現激烈的情緒起伏,他在賽後接受訪問時說:「我很失望,因為我輸了這場比賽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