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為了表揚王建民(新聞、圖片、商品)的傑出表現,洋基小聯盟短期1A史坦頓島隊(Staten Island Yan-kees),決定讓王建民過去在球隊中使用的「41」背號永久退休,這個儀式將在台北時間28日舉行,王建民應邀出席。

史坦頓島隊跟王建民淵源頗深,這一隊不但是「建仔」小聯盟生涯起步的地方,也是他傷後復出的球隊,就連去年在大聯盟受傷,球團也選在這裡讓他進行復健賽,史坦頓島隊更因培育出這位新秀深感自豪。

2000年王建民在史坦頓島出賽14場,戰績四勝四敗、防禦率2.48,並在季後賽拿到一場勝投,當年他被Baseball Amer-ica評為洋基隊(新聞、圖片、商品)新秀第13名。

2001年春訓王建民受傷,並在4月3日動手術,休養四個月後開始恢復練習,隔年重回史坦頓島,出賽13場拿到六勝一敗、1.72防禦率的佳績,季後賽也幫球隊拿到兩勝,是史坦頓島隊搶下紐約賓州聯盟冠軍的功臣。

2002年王建民投了78.1局,被擊出63支安打、兩支全壘打,投出64次三振、14次四死球保送,展現了絕佳的投球潛質,也讓他在Baseball America的評比中進步到第五名,為日後進軍大聯盟奠下穩固根基。

印地安人隊打擊教練希爾頓(Derek Shelton),2002年曾在史坦頓島隊擔任總教練,他說:「我的手下沒有其他投手能讓我這麼享受,王建民總是讓我滿臉笑容,他很棒,我喜歡這小子。」

王建民今年在大聯盟已拿到10勝,已是洋基隊最被看好的新秀,史坦頓島隊不但同感光榮,並自許球隊要跟隨他的腳步前進,因此決定永久保存王建民的背號,這個儀式將在賽前舉行,球團特別準備了2000個「王建民搖頭公仔」,要送給球迷留念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