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「上帝之手」不是「上帝之手」。阿根廷的足球巨星馬拉度納終於承認,1986年世界杯足球賽8強賽對英格蘭隊知名的「上帝之手」進球,是他自己的手,也就是他用手攻進的。

馬拉度納是阿根廷當地時間周一,在他主持的脫口秀節目「十號之夜」中談到這個最懸疑的進球,他說:「有些事剛好在我身上發生。」

馬拉度納當時看起來是用手擊球,但裁判沒注意,並判進球,引起英格蘭的抗議,而馬拉度納也一直不承認,這一球就被稱為「上帝之手」,這次在自己主持節目中是首次公開承認。

這個「上帝之手」,讓阿根廷當時以2比1擊敗英格蘭,最後並贏得世界杯冠軍,也讓英格蘭冠軍夢碎。

馬拉度納說,他當時面對高大的英格蘭門將希爾頓,在空中根本頂不到球,「希爾頓很高,他根本看不到發生什麼事,是隊友事後告訴他的。」

進球後,馬拉度納說,他很快就知道巡邊員會判進球有效,但他的隊友沒有衝上來與他擁抱或歡呼,「他們都認為這一球一定會被判進球不算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